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商务部党组召开2018年第三次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0月25日上午,商务部党组召开2018年第三次警示教育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仰哲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近期商务部查处的违规违纪问题。

  钟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表明了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决态度,体现了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为我们贯彻落实总书记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路线图”和“方法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钟山强调,要高度警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灯下黑、疏于监管问题,切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要突出重点,强化执行,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靠前监督职能,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要突出“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遵规守纪,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钟山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要抓思想教育从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要抓监督执纪从严,实践“四种形态”,抓常抓早抓小。要抓制度建设从严,加强风险防控,强化权力制约。要抓贯彻落实从严,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立即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反省反思、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特派员办事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商协学会领导班子成员,京外直属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