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以严明的纪律要求确保改革期间工作稳定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出决定,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对商务部承担的反垄断执法和对外援助职能均作出调整。按照中央纪委有关领导同志要求,4月2日,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李仰哲同反垄断局和援外司负责同志分别谈话,了解近期工作和干部队伍思想情况,对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有关工作进一步提出纪律要求。

反垄断局和援外司负责同志汇报时表示,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和服从中央关于机构改革决定。反垄断局已三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贯彻,援外司按照要求两次召开办公会研究布置工作,两个单位的同志一致认为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安排设计科学、布置周密,有利于党员干部心齐气顺、凝神聚力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目前,两个单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中有进。

李仰哲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中央的重大决策,也是对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考验。党组已两次召开党组会专门做出部署,两个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坚决服从大局、坚决落实改革任务。李仰哲要求,两个单位领导班子要发挥先锋和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思想稳定、队伍稳定、工作稳定。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把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宣讲到人、传导到位;要严明六大纪律,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关注思想动态,关心爱护同志,帮助党员干部调适心态,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状态迎接新任务和新安排。

李仰哲强调,下一步纪检组将按照中央纪委要求,把监督机构改革实施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坚决查处涉及改革的各类违纪问题,绝不姑息,为机构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李仰哲同志还同分管反垄断局和援外司的部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沟通。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