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驻部纪检组坚决落实中央纪委要求 专项督查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强调,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11月6日、7日,驻商务部纪检组长李仰哲带领纪检组和商务部直属机关纪委有关同志深入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项督查。

  李仰哲同志全面听取了两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两个责任和业务工作汇报。他指出,这两个单位体量大、党员多、专业强,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走在前列。他介绍了列席十九大的亲身体验,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对两个单位的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好学习部署落实。只有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才能在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刻认识十九大的里程牌意义,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出发,坚决按照中央要求和党组部署,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紧迫任务抓紧部署、抓好落实。二要结合实际抓好业务举措落实。十九大报告对商务工作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研究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推动商务工作“八大行动计划”,找准自身定位,作出应有贡献。三要坚持“两个全面”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十九大提出的明确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要确保正常的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四要严格管理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电子商务中心与新媒体联系、信息安全维护等工作紧密相关,研究院具有高端智库的研究宣传和发声引领作用,要牢记研究无禁区、内外有分别、宣传有纪律。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土有责,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

  李仰哲同志还实地考察了电子商务中心机房建设和研究院办公用房改造项目,要求两个单位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把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在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环节,落实在各细节。下一步,李仰哲同志还将带队赴国家旅游局、贸促会有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