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驻商务部纪检组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会议要求 专题听取综合监督单位扶贫工作汇报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扶贫工作是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体现党中央政治和大局,关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意义重大、使命光荣。7月3日,中央纪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纪检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驻商务部纪检组迅速传达会议要求,布置开展对综合监督单位扶贫工作专项检查。7月19日、20日,纪检组长李仰哲同志分别主持召开会议,利用两个半天专题听取商务部、国家旅游局扶贫工作汇报。

  李仰哲同志在听取商务部财务司及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负责同志汇报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同时,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4300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事关能否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需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为抓手提供坚强保障。商务部、国家旅游局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完成中央要求的“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确保政策、资金、项目用得足、用得实、用在刀刃上,惠及广大贫困群众。

  李仰哲同志强调,监督检查综合监督单位对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是派驻纪检组重要职责。驻商务部纪检组要切实担负监督责任,把身子探下去,把步子走出去,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紧盯行业扶贫与定点扶贫政策项目和资金使用,重点督促商务部及国家旅游局做好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工作。

  下一步,驻部纪检组将兵分两路,由李仰哲同志及纪检组副组长分别带队赴广西、贵州、重庆、山西四省市检查综合监督单位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情况。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