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驻部纪检组党支部邀请业务司局负责人讲党课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必须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驻部纪检组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探索邀请业务干部讲党课,联系本职工作谈自己的学与做,让讲者在讲的过程中深化对学与做的认识,让听者在听的同时受到别样的学与做启示,并对驻在综合监督单位履行职责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

  6月9日,驻部纪检组邀请商务部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周柳军做了题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专题讲座。周柳军同志从中国企业“走出去”总体情况、面临形势、“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推进措施和工作考虑四个方面,介绍了“走出去”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现状,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背景、理念、框架、成果和愿景。通过学习,纪检组同志对“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要成果、存在的廉政风险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驻部纪检组长李仰哲参加学习。他强调,中央纪委要求监督执纪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好纪检组的工作就要深刻理解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任何业务都离不开政治,体现着政治。检查中央决策部署在综合监督单位落实情况,是派驻纪检组的基本职能和重要任务。不了解被监督单位日常业务,不掌握被监督单位决策流程,不熟悉被监督单位干部队伍,监督执纪工作就很难做深做细,“三转”难以真正到位。纪检组要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专题研讨、参观学习等活动增强学习实效,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推荐文章: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